图为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图为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

  [深圳商报讯](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杜斌 文/图)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4月30日如期完工。项目从2018年11月正式开工到基本完工,仅用不到一年半时间,较同等规模学校项目工期大为缩短。这是5月13日记者从龙岗区了解到的情况。

  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永久校区位于坂田街道金园片区,用地面积5.0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总投资12.64亿元。该项目为新建48班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实行小班制国际化教学,招生规模1200人。项目的建成,将有效缓解片区学位压力,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永久校区新建工程由市政府全额投资,委托龙岗区建设。项目自2018年11月正式施工以来,经过不到一年半时间建设,今年4月30日如期完工。

  该项目作为市、区政府的重要民生工程,市、区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现场检查指导。

  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将该项目列为“1号工程”,由署主要领导挂帅,弘扬“工务”铁军精神,推进项目高标准建设。据龙岗区建筑工务署署长罗雅介绍:“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我们始终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薄弱层面,拼尽全力,想尽办法,超常规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