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点点手机就能查到新冠肺炎核酸病毒检测结果。5 月 16 日,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信息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市民可关注 “ 深圳卫健委 ” 官方微信查询检测结果。

  目前,深圳共有 58 家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包括 35 家医院、16 家公共卫生机构和 7 家第三方检测机构。5 月 16 日上线后,服务平台一期将提供 20 家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5 月 31 日前,将完成服务平台二期,届时,全市所有 58 家机构核酸检测结果均可在线查。

  需要提醒的是,58 家机构为全市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并非采样机构,因此在社康中心采样的市民,也可在线查询。

  在查询时,市民须先输入正确的姓名、手机号码和验证码,验证后,手机会收到验证短信,两步均验证成功后,便可查询从 5 月 11 日起 15 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目前,核酸检测采样后,平均 24 小时内可出检测结果,这也意味着,在采样后市民仍需等待,如有疑问,也可电话联系检测机构询问相关情况。

▲ 58 家机构可在线查询结果▲ 58 家机构可在线查询结果

  链接:

  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信息便民服务平台使用方法。

  1、关注 “ 深圳卫健委 ” 微信公众号

  2、点击 “ 疫情服务 ” — “ 核酸检测报告查询 ”

▲查询页面▲查询页面

  3、输入姓名、手机号和图形验证码,点击 “ 下一步 ”

  4、进行短信验证。

  5、查询检测报告。

▲报告▲报告

  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 通讯员 深卫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