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崔敏 通讯员 焦雪珂 赵祯

  朋友聚会少不了饮酒助兴,只是喝多了不仅伤身体,更容易耽误事。近日,一名喝得酩酊大醉的男子倒在草坪上呼呼大睡,期间,其放在身旁的手提包、手机、现金都被小偷悉数“顺走”竟浑然不知。

  5月3日晚23时26分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翻身派出所巡逻队员张敬浩、汪涛在宝兴路某图书馆附近巡逻时,远远看到远处有一男子躺在草坪上。二人正想上前查看情况,却见一个骑着电动车的中年男子下车后径直走向其,该中年男子鬼鬼祟祟、四下张望。见状,张敬浩悄悄靠近并隐蔽观察情况,发现中年男子竟然在行窃。

  待中年男子得手后准备开车逃走时,被张敬浩给抓个正着。“你刚刚干了什么?是不是偷东西了?”张敬浩大声呵斥中年男子,在证据面前,嫌疑人杨某伟只好交代了盗窃肖先生财物的作案事实。

嫌疑人杨某伟被抓获现场。嫌疑人杨某伟被抓获现场。

  经审讯,嫌疑人杨某伟承认有多次作案前科,2018年出狱后觉得上班太累,便又干起了盗窃的“老本行”。杨某伟称几次作案都是一边开着电动车,一边伺机找寻目标下手。

  酒醒后的肖先生在得知宝安警方帮助他抓获盗窃嫌疑人后,连连表示感谢。据了解,5月3日晚上,肖先生与朋友小聚喝酒,夜半喝至酩酊大醉,与朋友分开后踉踉跄跄往家赶。然而不胜酒力的他行至宝兴路某图书馆时,就醉倒在图书馆前的草坪上并昏睡过去,恍惚中记得手里还攥着手机。肖先生表示,以后一定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伟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宝安警方提醒,喝酒要适度,小酌怡情,贪杯伤身;外出时请务必保管好随身财物,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外出。如一旦有财物丢失,要立即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