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松松、足不出户,即可月入上千乃至上万?没错,刷单诈骗业务又重出江湖了,只是这次,它偷偷的改头换面了。最近开始冒头的,就脱胎于 “ 传统型刷单诈骗 ”。为了帮大家识清骗局,深圳宝安民警以身涉险,换来以下干货,识坑避雷。

  客服亲自传授刷单经

  近日,宝安警方在处理诈骗警情时,添加了一位自称 “ 能让你轻松赚钱 ” 的陌生网友。对方称,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在家赚钱。在反诈圈摸爬滚打多年的民警,隐约嗅到 “ 猎物 ” 的气息,决定与这位 “ 赚钱能手 ” 过过招。

▲骗子发来的聊天截图▲骗子发来的聊天截图

  点开链接后,跳转进一个全新的界面。在提交完相关信息后,民警蜀黍很快便收到后台发送的系统消息,“ 钓单 ” 就这样开始了。深谙套路的民警真诚地表达了想刷单致富的想法。这时,专注 “ 挖单 ” 业务的客服小姐姐迅速上场,热情地推销起公司刷单业务。

  熟悉刷单诈骗套路的朋友都知道,一般拿出来刷单的都是标明 “ 不支持 7 天无理由 ” 的诸如游戏币等可实时变现的虚拟物品。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警叔自信点开链接,却意外发现居然是来自某东平台的实物链接。拿实物刷单还真是头一遭见。

  外装正规平台、实物商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

  某东平台、吸尘器还可以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真是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可奇怪的是,客服再三强调,提交完订单先不要付款,他们需要后台验证。此时见多识广的民警也开始犯嘀咕,“ 如果是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的话,填的又是自己的信息。即使被骗,那也能够退货把钱拿回来?”

▲民警自己操作下的订单▲民警自己操作下的订单

  民警提交了订单以后,客服迅速反馈,验证通过,并扔过来了一条某东收银台链接,要求直接操作付款。此时真正的较量才开始。

  偷梁换柱的订单

  前面的操作套路没有任何问题,民警很快发现了猫腻。客服发来的链接直接是支付页面,根本看不到买单的物品是什么。订单被偷换了!看出玄机的民警单刀直入,直奔主题。接下来就是骗子自说自话、答非所问的表演了。

▲客服发来链接▲客服发来链接

  总之,不管问什么,客服都会说:放心,刷单不是真实购买!放心,正规交易,安全有保障!放心,1 单 1 结算,3 分钟到账!任客服一直催逼付款,民警始终不为所动,结果直接被对方拉黑。

  换汤不换药刷单业务不可靠

  虽未完成付款操作,警叔早已看透了骗子的套路。刷完一单后,给你些许甜头,然后就是一个接一个的刷单任务、一笔又一笔的资金流走 …… 待你幡然醒悟时,骗子早已盆满钵满,从此不复相见。

▲骗子拉黑好友▲骗子拉黑好友

  回看下整个诈骗过程,不过是在传统刷单诈骗手法上加了些障眼法:

  1。 以临时网页链接后台为沟通平台,脱离微信、QQ 等正规社交平台管控,且此类链接不具备数据保存功能,不利于取证;

  2。 抛出实物订单为饵,诱你入局,为下步狸猫换太子做准备;

  3。 趁你不备,偷换订单;实际下单的仍然是 “ 不支持 7 天无理由退换货 ” 的虚拟物品;

  4。 初尝甜头再涉其中,便离血本无归不远了;

  民警提醒市民,天上不可能掉馅饼,刷单就是诈骗。不刷单,让骗子无处可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