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劣迹斑斑的盗窃惯犯在路边寻找作案目标,自以为很警觉,却不料遇到了经验丰富的派出所路面巡逻队员,正当盗贼拉开一辆忘记上锁的小轿车时,巡防队员从天而降将他抓了个正着,这正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5月21日中午12时许,平湖派出所的路面巡防队员刘飞巡逻至平湖街道力昌社区某酒店楼下时,发现一名男子东张西望、鬼鬼祟祟的,形迹十分可疑。凭着多年的巡防工作经验,刘飞敏锐地察觉到该男子很可能是在寻找作案目标,于是趁着男子尚未发现自己时,将警用摩托车悄悄地停到一旁,然后紧跟了上去。该男子走走停停,在酒店停车场附近不断徘徊,约十分钟后,男子走到一辆金色的凯迪小轿车旁,四处张望一番后,装作不经意地轻拉副驾驶位的车门,发现车子并没有上锁,于是迅速拉开车门进入车内,一番寻找后拿走了副驾驶位储物箱内的一些零钱,就在男子准备下车的那一刻,蹲守在一旁的刘飞快步上前将男子控制住,并缴获了69.5元人民币的赃款。

  据查,嫌疑男子叶某竹是个95后,虽然年仅22岁,却已经是一名“资深”小偷,曾因盗窃被判刑两次,出狱后依旧不思悔改,重操旧业。今年5月14日,叶某竹用同样的手实施法盗窃被平湖派出所抓获,并被处以行政拘留,结果5月21日又被抓获现行。目前,办案民警已带破同类案件3起,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叶某竹因多次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投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不论金额大小,两年内盗窃三次(含)以上就属于多次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