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A股又见天价离婚!5月29日晚,康泰生物公告称,因解除婚姻关系并进行财产分割,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杜伟民拟将1.61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3.99%)分割过户到前妻袁莉萍名下。袁莉萍承诺不谋求公司实际控制权,同意将所持股份的表决权等股东权利委托予杜伟民,并与杜伟民建立一致行动关系。

  按照康泰生物最新报价146元/股,袁莉萍分割的股份市值约235.54亿元,创下了A股市场“最贵离婚”纪录。

  康泰生物是国内乙肝疫苗的龙头企业。资料显示,康泰生物成立于1988年8月,是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之一。2017年2月,康泰生物成功登陆A股创业板。上市至今,康泰生物股价较发行价大涨43倍,成为创业板涨幅最大牛股,总市值约982亿元。今年以来,康泰生物上涨66.31%。

  康泰生物股价刚刚创下新高,公司实控人就离婚分割股份,投资者猜测,天价离婚或是为了方便减持套现。离婚或只是减持的第一步。 A股不乏有因离婚之后,一方出现疯狂套现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