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摄影记者用镜头告诉你,看日出不用去远方,深圳的朝阳美得就像一幅画。

▲清晨 5 时 35 分,东方泛起绚丽的朝霞。▲清晨 5 时 35 分,东方泛起绚丽的朝霞。
▲清晨 5 时 45 分,太阳透过云层放出万丈光芒,天际线赤橙一片。▲清晨 5 时 45 分,太阳透过云层放出万丈光芒,天际线赤橙一片。

  连日来,深圳天气晴好,深圳湾日出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21 日清晨 5 时 30 分许,太阳缓缓从地平面升起,朝霞穿透云层洒在深圳湾的海面上。随着时间不断推移,霞光也瞬息万变,颜色由浅变深,白色、粉色、黄色、金色交替辉映,大自然的美好吸引众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参观拍照,良辰美景让人大饱眼福。

▲游客站在深圳湾公园的海滨礁石上,与朝霞合影。▲游客站在深圳湾公园的海滨礁石上,与朝霞合影。
▲壮美的日出,吸引市民游客起早来观赏。▲壮美的日出,吸引市民游客起早来观赏。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编辑 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