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罗湖区图书馆发布公告,公告称,根据《深圳市罗湖区 2020 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罗湖区政府将对区图书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两栋现有建筑拆除重建,高规划、高质量建设罗湖文化综合体 “ 一馆一中心 ”。

  为配合项目的建设,罗湖区图书馆将于 2020 年 7 月 1 日起闭馆搬迁。

  在 “ 一馆一中心 ” 工程建设期间,区图书馆将搬迁至罗湖区金湖路 “ 银湖半山 ”5 栋作为临时过渡场所继续为市民读者提供服务,具体开馆时间将另行通知,敬请关注罗湖区图书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动态信息。

  闭馆期间市民读者可通过邻近的悠 · 图书馆、街道图书馆使用图书馆服务,亦可通过 “ 深圳市罗湖区图书馆 ” 微信公众号及官方网站 http://www.szlhlib.org.cn 使用数字图书馆服务。

  闭馆搬迁问题及解答

  Q: 搬去哪里?还会搬回来吗?

  在 “ 一馆一中心 ” 工程建设期间,罗湖区图书馆将搬迁至罗湖区金湖路 “ 银湖半山 ”5 栋作为临时过渡场所继续为市民读者提供服务,区图书馆将在原址拆除重建,等工程项目完成后会回迁原址。

  A: 什么时候能搬回来?

  完工回迁时间目前待定,确定后将会另行通知,请持续关注罗湖区图书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动态信息。

  关于闭馆期间的读者服务问题及其解答

  Q: 闭馆期间,图书馆服务是否暂停?还可以借书吗?

  A: 服务未暂停,仍可借书。罗湖区图书馆闭馆期间,18 个直属分馆照常提供图书借阅、网上预约、网上续借、通借通还、快递到家、电话续借、数字资源在线阅读等服务,读者可通过邻近的直属分馆(悠 • 图书馆、街道图书馆)享受图书馆服务。

  Q: 闭馆期间如何续借图书?

  A: 您可以通过罗湖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官网、电话、短信、也可通过邻近的直属分馆(悠 • 图书馆、街道图书馆)现场办理续借手续。

▲官微续借指南:点击官微 “ 服务 ” 栏目,进入页面后选择 “ 图书续借 ” 完成续借操作▲官微续借指南:点击官微 “ 服务 ” 栏目,进入页面后选择 “ 图书续借 ” 完成续借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