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是“全球老虎日”,深圳野生动物园育幼中心人工哺育的小老虎受到游客们的喜爱。 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通讯员 李木生 摄7月29日是“全球老虎日”,深圳野生动物园育幼中心人工哺育的小老虎受到游客们的喜爱。 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通讯员 李木生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江南鸾)随着暑假来临、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恢复,深圳景区游、周边游市场加速回暖,迎来旅游高峰。记者近日获悉,为迎接暑假旅游高峰,深圳各大景区在实行严格防疫措施的同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圳周边旅游市场酒店入住率也大幅提升。

  “以前每个暑假都会带孩子出国游,这个暑假因受疫情影响,不再考虑出国游,打算让孩子在深圳各大景区,或者周边城市、周边省份进行短期旅游。”家长林女士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现在各个景区的人流没有往年多,相对而言比较安全。

  记者从深圳野生动物园、锦绣中华、世界之窗、欢乐海岸等景区获悉,7月以来,深圳各景区人流逐渐增加,正式进入旅游高峰期,为此,深圳各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和活动。

  深圳野生动物园方面告诉记者,深圳野生动物园暑假推出了“动物奇妙夜”, 探秘“夜行性”动物活动。园区内热情洋溢的非洲鼓舞、精湛的功夫熊猫传统技艺、精彩纷呈的老虎行为展示、逗趣呆萌的海豹将奏响夏夜狂想曲,带给游客不一样的全新体验。

  锦绣中华方面介绍,7月3日起,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将举办为期59天的第三季BMAI泼水狂欢季。1场电音泼水狂欢、3大必看晚会、6个亲子小课堂、20多场少数民族风情演出、30多项互动体验项目、100多场次特色文化节目。

  记者从世界之窗了解到,7月11日至8月30日,恺撒夜SHOW、《奇幻欧洲》秀、“麦香”荧火园、抖音快闪、铁塔灯光展、璀璨烟花秀等将在世界之窗精彩登场。

  8月7日至9日,奇点艺术节2020深圳站将登陆欢乐海岸OCT创意展示中心,“120+”位独立插画/漫画家将亲临现场,在规定的展位内创作出无规范的作品。海洋奇梦馆将推出具有海洋特色的亲子写真照和个人写真照,形成海洋特色亲子写真礼包。

  记者了解到,暑假开始后,深圳周边不少城市的人流量、酒店入住率大幅提升。“在惠州、珠海部分热门酒店,需提前一两天以上才能预订到房间。”深圳一旅行社负责人武女士告诉记者。

  旅游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暑假的来临,疫情后第一个旅游高峰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