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现场,新生登记报到。受访单位供图 ▲迎新现场,新生登记报到。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宇 通讯员 陈简文 张茜) 8月29日,300多名2020级本科新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迈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园,迎接充满无限可能的大学生活,翻开人生的崭新篇章。今年,学校继续采用“一站式报到”,让新生能够方便、快捷地完成所有报到手续。

  为了迎接新生到来,学校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T3航站楼到达厅、深圳北站西广场出站口提供免费班车接送服务。学校严格遵守秋季返校防疫工作要求,精心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安排新生及家长统一从学校东门进入,并在校门口设立查验点,新生以及随行人员在进行体温检测和核查健康码后才可进入校园,为校园筑起一道坚实、安全的防护墙。

  来自山东省的双胞胎姐妹花成为了新生报到当天的焦点。姐姐吕天舒、妹妹吕天睿分别以576、578的高考成绩被学校生物科学系录取。第一次来到深北莫的双胞胎姐妹一下车便被学校美丽的校园环境所震撼。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她们表示将努力攻克俄语语言关,并在生物专业的学习道路上不断钻研,争取获得更多深造学习的机会。

  在今年的“新生礼包”中,除了富有特色的帆布袋、文化衫、雨伞、钥匙扣、卡套等礼品外,学校还贴心地为每位新生准备了30个医用口罩和一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此外,新生们还收到了来自学校的“新生红包”。每位新生在报到时办理的校园卡已提前存有300元,这一福利使新生们在报到后就能立即前往学校食堂就餐,便捷体验校园生活服务,为新生们提供便利。

  当天晚上,深北莫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学校礼堂举行。深北莫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致辞,他希望新生能以三个“决心”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一是和新时代共同奋斗的决心,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与时代一起前进;二是和深北莫并肩前行的决心,深北莫是一所年轻的大学,这决定了学校必须脚踏实地,大胆探索,努力闯出一条新路,希望同学们能以奋斗书写学校的未来;三是全力以赴,持之以恒的决心,在这所国际化的校园里,想要实现能力和素质的全面提升,同学们就必须继续全力以赴、持之以恒。

  据悉,深北莫今年面向全国14个省市招收6个专业的学生,最终共录取本科生315人,其中广东省共录取115人,占录取总数36.5%。在新生报到工作结束后,这批新生将开启为期一个月的俄语强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