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超) 近日,深圳市口岸办向有关部门通报,取消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8位跨境货车司机豁免入境隔离备案资格。

  据通报,被取消资格的8名司机中,有6名司机是由于入境后不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引导,未按规定前往指定司机服务驿站集中居住;1名司机是由于在深圳湾口岸核酸采样工作点不遵守现场秩序,辱骂医务人员且存在暴力行为;1名司机是由于自文锦渡口岸入境后未按规定停放跨境货车,违规前往公共餐厅用餐。

  据了解,此前,深圳市口岸办多次通过官方平台发布跨境司机疫情防控措施管理规定以及经核实存在违规行为司机处置情况。受处置司机的违规行为包括超出申报活动范围活动、违规前往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拒绝前往指定驿站住宿、不遵守口岸现场秩序、不配合社区日常管理等多种情形。有3家香港运输货运公司和1家广东连州货运公司,由于名下有多名跨境司机存在违规行为受到严重警告,名下其他司机豁免入境隔离资格也相应受到影响。

  深圳市口岸办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粤港跨境货运是香港市场供应稳定和市民消费需求的重要保障。跨境司机群体分布居住在粤港两地,每日往返粤港两地执行运输任务人员众多,做好对这一群体的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既是对粤港两地广大市民高度负责,也是对跨境司机群体本身的高度负责,更是粤港跨境货物运输持续运行的前提和基础。

  据了解,3月27日至8月27日,深圳在口岸入境现场对跨境货车司机实施核酸检测38.149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