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月27日,上海开市客(Costco)开业,人气爆棚。去年8月27日,上海开市客(Costco)开业,人气爆棚。

  【深圳商报讯】(记者 苑伟斌)8月30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开市客国际公司(Costco)签署总部经济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就设立开市客华南总部及开设仓储式会员店等开展合作。该项目对我市聚集国际知名品牌,发展商业新业态新模式,建设国际化特色商圈,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作为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过去40年间除了涌现出华为、腾讯等一批科技型创新企业,也吸引了如沃尔玛、物美等大型零售企业扎根落户。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市政府和美国开市客携手合作,对于跨国公司具有良好示范作用,其项目将极大强化深圳市产业定位,带动我市大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扩大内需,刺激消费,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

  美国开市客作为特大型国际跨国公司,在世界500强中位列第33名,全美企业排名第14位。开市客已经成为全美及全球第二大零售商,目前在全球13个地区开设超过785家门店,全球拥有超过9990万名会员。

  星河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姚惠琼表示,此次星河集团与开市客签署《合作开发深圳龙华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龙华Costco星河项目”,预计总投资约90亿元(含2亿美元外资),引入美国开市客华南区域总部、星河实业总部、星河商置总部等3家国际总部企业,开设开市客华南首家旗舰卖场,并配套高端零售、办公楼宇、高级酒店等。项目将建成为集品质生活与商业配套于一体的超级商业中心区、国际生活休闲区,塑造深圳新型的国际消费中心。“开市客华南总部落户深圳对于总部经济具有带动作用,对于跨国公司具有示范作用。垂直整合经济一体化,将助力强化深圳市产业定位,建设国际化核心商圈,助推打造国际性消费中心城市,提升国际型都市能级。”姚惠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