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俯瞰,稻田绵延上千米,阡陌纵横,构成一幅祝福画卷。 深圳晚报记者 朱冀 摄 高空俯瞰,稻田绵延上千米,阡陌纵横,构成一幅祝福画卷。 深圳晚报记者 朱冀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朱冀) 大地为纸,稻穗为笔,一幅碧绿色稻田画卷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综合试验基地内徐徐铺开。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大鹏新区以绿色稻田为底,凸显建党100周年庆祝元素,“永远跟党走”的字样格外醒目,整幅作品在阳光里熠熠生辉,生动勾勒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祝福。

  近日,水稻进入生长旺季,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的一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稻田画,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据了解,大鹏新区自今年年初便开始策划用“在大地上写诗”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于3月启动方案设计,联系深圳晚报进行深度设计合作,经历选地、测量、育种、画线等多个环节,至5月初正式开始在田间“作画”。目前,已勾勒出了占地7000平方米的巨幅画卷,预计7月中旬水稻植株拔高后,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中科院深圳综合试验基地研发的“中深一号”水稻清香四溢,鹏城河从稻田穿过,一派欣欣向荣景象。

  据介绍,稻田画由不同品种、颜色的水稻、鲜花组成,绘制出大鹏所城、稻穗、红船、珊瑚等富有寓意的图案。

  稻田画最东面是奋进的红船图案,寓意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昂扬启航新征程。孺子牛图案象征着深圳改革、开拓、创新的城市性格。在稻田画中间有用黄色鸡冠花组成的党徽形状,红色鸡冠花则呈现出“永远跟党走”字样,热情洋溢地展现着大鹏新区广大群众对建党100周年的深深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