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继“跨界传奇”马蔚华、“地产行业的思想家”冯仑主讲后,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深圳)基地“名师名家讲学堂”再放大招,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企业界、公益界等多领域“传奇”王石亲自上阵,畅谈《人生感悟与社会责任》。深圳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振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文海等出席讲学堂,会议由总会执行会长葛明主持。

  王石会长的分享触动了慕名而来的近500名社会组织负责人的心弦,金句频出,感动四座。总会执行会长葛明在随后的总结中也提到,尽管自己曾多次与王石会长深入交流或听其分享,但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和体会,本次《人生感悟与社会责任》的演讲,让他深感总会作为社会组织与政府、与行业、与企业之间的枢纽平台的责任重大,未来总会将更多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带领社会组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王石会长分享了赴深创业初期的艰辛,大到一个整体、小到一个细节,全方位、精细地向现场听众分享了其创业经历;再以攀登珠峰和赴哈佛研修的实际经历,深深感悟到:“人生是一个学无止境的过程”;与此同时,企业与个人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是当今推动城市化进程的重要纲领。行虽微,善乃大,公益先行,王石会长号召深圳各社会组织成员,需具备并提高高度社会责任感,社会组织总会成员应力争为深圳建设贡献个人的一份力量,助力深圳成为城市化进程发展的标杆。

  本次活动在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和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由2018年度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资金支持,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主办,同时得到深圳东鹏陶瓷有限公司的冠名支持和速眠创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协办支持。回顾三场讲学堂,参会嘉宾里有不少三场坚守的“忠实粉丝”,也有部分是“路转粉”,每场都有人因为不同的点而被触动,一如讲学堂设立的初衷:围绕社会普遍关心的重大议题邀请领域名人分享经验和感悟,启迪智慧,引发思考,从而激发社会组织的创新活力。未来讲学堂也将继续邀请重磅的大咖来讲学堂作分享,从顶层设计出发,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地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

  (责任编辑:翁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