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公司既是深圳优化营商环境的受益者,同时也是见证者和参与者。”瑞吉酒店业务财务副总监初光磊表示。

  近年来,罗湖区税务局先后推出了办税服务厅“安静工程”——有效减少办税等候时间,“大服务”工作模式——基本解决纳税人“来回跑、多头跑”的问题,“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年”概念——切实提升办税体验等系列优化服务、简便流程举措。

  谈到纳税服务的变化和感受,初光磊说:“对于长期从事财务工作的我来说,深圳税务纳税服务工作的不断优化,我是有切身体会的”。他进一步介绍到:“这几年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很多,且涉及各行各业。每当一些减税新政策出台的时候,我们都要花好大力气去搞懂。新政策一出来,各种媒体解读、行业培训都很多,大家的意见观点都不一样,我们也不知道应该听谁的。而且往往不能贴合我们行业的实际,解决解决我们的个性需求。所以我觉得罗湖税务组织的酒店行业税务专场培训是对我们帮助非常大。他们会根据我们的企业特点给我们讲解适用的政策,办税流程方面也会进行详细的指导。更重要的是,可以加入税企交流微信群,我们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群里直接问,并且能够快速得到来自税局的权威解答。另外我们平时也可以在罗湖区税务局的微信公众号上得到最新的政策信息。可以说,罗湖税务的宣传服务真的非常到位。”

深圳市罗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与媒体一行走访深圳市京基一百大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瑞吉酒店)深圳市罗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与媒体一行走访深圳市京基一百大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瑞吉酒店)

  谈到减税降费对企业的影响,初光磊表示“我们属于生活服务业,2019年国家对未进一步降税的行业推出加计抵减10%的政策,以及增加差旅交通费的税费抵扣,可以说酒店税费也同步下降,对整个酒店服务行业都是利好。对于减税省下来的资金,我们公司将用于两方面的改良服务:一是进行产品升级改造,提高对客服务品质;二是改善员工福利,提高员工满意度。目前我司离职率已连续三年月均2%以下,远远低于同行业月均5%的现状。”

  谈到办税流程的简化,初光磊表示“过去申请办理的涉税事项有时要多头跑、来回跑,‘大服务’后流程有了很大的简化,以数据比对异常为例,从过去需要5个岗位、3个部门多头跑到“大服务”后只需要通过2个岗位1个部门就可以办结。现在税收白名单实施后,基本就不需要再来税务局办理,而且白名单还有个好处是遇到些紧急情况,现场取号还可以享有优先办税的福利,办税效率大大提升。”

  据悉,深圳市京基一百大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深圳市京基集团下属企业,拥有罗湖区五星级酒店瑞吉酒店,主营业务为酒店住宿、中西餐制售以及会议会务服务。2018年合计综合贡献税收收入2100万元。在本次减税降费中可享受增值税税率由16%降为13%的普惠政策,以及服务业进项税加计抵免和旅客运输进项扣除的优惠政策。2019年4月1日成功入选罗湖区税务局第一批白名单企业,在安静工程、大服务和白名单按需供票等纳税服务提升工作中,获得感比较强。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