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税务部门在落实国家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减税降费等政策上不遗余力,像组织企业办税人员进行相关政策的培训,纳税人可以通过税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的现场人员的宣传等多种渠道及时了解最新的税务政策。”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安达”)是一家股份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围绕轨道交通领域提供产品、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减税降费政策,让科安达享受到慢慢的税收优惠福利,获得感大大提升。

  据了解,科安达享受国家高新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优惠,集团公司有两家国家高新企业享受到此优惠;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018年更从原来的50%提高到75%;同时,嵌入式软件增值税即征即退的优惠,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

  2019年4月1日,正式上线的“微税务”。已通过实名认证的企业办税人员,可通过企业微信或个人微信接收税务机关推送的减税降费政策,掌握最新的税务通知公告,实时了解本企业的涉税风险事项,还可以根据实际业务需要报送所需资料,使服务更加贴心高效。

  科安达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感受颇深,在营商环境的构建上,深圳税务局执法规范文明,服务意识强,且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及质效,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拓展信息科技应用方面不断加力增效,以更主动、更优质、更精准的服务让公司舒心顺心,有力促进了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公司在其他地区也有一部分投资,从税务环境、纳税服务、税收执法规范水平、税务事项办理的便捷度来看,深圳的税收营商环境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科安达还纳入了深圳市税务局税收白名单企业,可享受以下便捷措施:一是办税快捷化。纳入税收白名单的企业无需预约,即可在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现场取号办理大厅涉税事项,真正做到即来即办。二是购票贴心化。针对税收白名单企业申请的发票类文书,税务局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简化资料报送,按需供应,最大程度的满足企业合理的开票需求,实现发票申请-审批-领购一站式便捷服务。三是申报轻松化。申报出现问题时,纳税人常常感到困惑,此种情况不免要前往税局处理。纳入税收白名单的企业申报出现问题时,系统仅将该问题作为提醒而不阻断纳税人的申报进程,通过后台数据处理,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