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8年开始,国家一系列的税务政策不断的惠及着纳税人群体。先是国地税合并,税务办公系统整合到了一起,办税的流程更加清晰明确,办税的渠道更加简单快捷。为广大纳税人,尤其是像恒捷这样正处于企业高速发展期的中小企业节省了巨大的时间和人力成本,从这个角度上说同样增加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深圳市恒捷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捷自动化“),是一家专门从事研发和生产非标自动化设备及智能装备的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5月份开始,国家适当降低了增值税税率,将税率下调了一个百分点,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赋税压力。紧接着,在2019年伊始开始的个人所得税改革,使得公司员工的个人福利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就在四月一日,原增值税税率16%再次下调三个百分点,原税率10%再次下调一个百分点!这样的降税力度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这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支持民营企业的决心!

  据恒捷自动化负责人介绍,从公司的角度来看,公司可以把更多的利润投入到技术的研发和员工的福利待遇上去。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快产业升级的步伐,尤其这种技术密集型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政策。以目前的降税规模核算,每年可以减少50万元左右的税务支出。利用这部分资金,公司聘用了一名台湾籍专职技术专家和一名兼职的日籍高级技术顾问。他们均是在全球同行业中一线公司任职多年的技术精英,他们的加入不但提升了公司技术团队的实力,同时也将先进的开发管理模式和丰富行业经验注入到公司中来。使公司的知名度得到了提高,谁之而来的市场占有率明显提升,这一点从三年的经营业绩里就可以看出来,2017年公司销售额900多万,2018年公司销售额2000万,而今年截至到现在已经接近4000万,大的市场环境虽然不是太好,但是正是由于减税降费的新举措,才能让我们把钱用在关键的地方,公司的效益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国家给企业的减税降费政策正是靠着一个个像观湖税务所一样的基层税所来实现的,同时我也可以根据我的工作经验来谈一下切实感受,我在天津、河北、成都、兰州、新疆都经营过公司,现在来这边的感受谈一谈,就拿临时增票这件事来说企业会经常遇到,以前的经历是增票好几天找到好几个部门好几个领导还不一定办好,来到这边同样遇到的这个问题,找到了税管员说明了情况当天问题就得到了解决,这不就是态度吗?我相信态度决定一切,有这样的办事效率企业能不快速的发展吗?能没有竞争力吗?我想这就是深圳发展为什么比我去的这几个地方发展好的原因吧,所以在这里办企业我很有信心。”恒捷自动化负责人讲到。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