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海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货运入境渠道,查获未经检疫的走私冻鸡翅 23.1 吨。这是五月份以来,皇岗海关查获的第三起走私冻鸡翅案件。目前,该案件已移送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当日晚上,一辆粤港两地牌货车从皇岗口岸入境,在经过货运通道时被海关列为查验对象。海关要求该货车入场接受查验,但现场关员等待许久仍未见该货车入场。经查看监控,发现该车停放在通道缓冲区,司机已经擅自离场。随后,查验关员对该车进行了详细查验,发现车厢外表面有明显水迹。该车申报进口牛皮纸,而实际装载未申报且尚未解冻的冻鸡翅,且集装箱并无冷藏装置。经清点,查获 2310 包冻鸡翅,共计 23.1 吨。

  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走私未经检疫冻鸡翅进境存在疫情疫病传入风险,危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同时也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秩序,海关将坚决打击冻品走私违法行为。海关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冻品时请选择正规渠道。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李春兰 刘欧 责任编辑 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