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2019年首届深圳南山粤港澳大湾区体育系列赛在南山文体中心启动,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竞技选手代表团方阵齐亮相。系列赛将陆续举办5大赛事,持续到11月。

  羽毛球混合团体公开赛于7月20日-21日在南山文体中心举行,共有11支队伍参赛,分别代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体育舞蹈公开赛将于10月18日-20日在南山文体中心体,将邀请世界体育舞蹈职业冠军与中国体育舞蹈职业冠军同台竞技,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国际皮划艇公开赛将于10月27日在大沙河生态长廊举行,吸引来自国内外约300多名选手参赛。击剑公开赛将于11月2日-11月3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比赛项目包括男、女子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国际象棋公开赛将于11月9日-10日在南山区举行,比赛除有高水平选手比拼,还增设了著名国际象棋大师现场指导(进校园)活动。

  据介绍,系列赛事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要求,打造系列国际性、区域性品牌赛事,搭建文化体育赛事平台,推动大湾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作为此次赛事的东道主,南山区不仅有深厚的历史底蕴,还坐拥深圳湾、大小南山、大沙河自然景观和深圳湾CBD、高新园、前海等充满科技、经济活力的现代城区景观,在生态与社会发展方面实现了“双赢”。殷实的经济基础、厚重的文化涵养和雄厚的全民健身基础也推动南山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文体高地。辖区内南山半程马拉松、“南山杯”系列赛、南山流行音乐节等精品文体活动魅力四射。随着2019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2019WTA世界女子网球总决赛、2019亚洲U15青少年棒球锦标赛等顶级赛事的举办,南山在国际赛事上的影响力也不断提升。

  (来源:读特)

  (责任编辑:黄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