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家名企单位,近2000个应聘岗位,还有内容翔实的人才政策宣讲……11月2日,由龙华区人才工作局、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重点企业优秀青年人才双选会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琳琅满目的职位需求和“真金白银”的人才福利吸引了许多有识之士前来应聘。

  作为2019年“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的重要活动,此次双选会,主办方组织了龙华区有科技创新、技术技能、经营管理人才需求的知名企业,遴选优质人才岗位,精准招聘优秀青年人才,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主办方:名企面对面,政策福利、人才服务亮点多多

  此次双选会,龙华区组织了60余家重点企业到场招聘,其中以工业制造、电子信息、电子商务、时尚创意类企业数量居多,带来高级技术总监、专业类工程师、电商运营专职、服装设计等近2000个岗位。

  “落地龙华区重点企业的青年人才,符合条件的可以享受一定的人才津贴、薪酬奖励、创新扶持,这在全市范围内都是极具竞争力的。”双选会现场,主办方还重点推介了“龙舞华章计划”系列人才政策,并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不少应聘者在投递完简历后便前来询问。

  双选会现场还设立了简历诊断、职业测评、职业生涯规划服务等几大区域,为青年人才提供就业指导服务。主办方表示,不少青年人才虽有一定的工作能力,但因资质浅、社会经验不足,职业规划仍存疑惑。针对此问题,此次双选会特别推出了为青年人才“私人订制”的职场就业服务,为他们解决更多就业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双选会吸引了近2000名青年人才到场,收到简历投递近1400份,为近800人提供简历诊断、职业测评、政策咨询等服务,共有754名人才和企业基本达成落地意向。

  重点企业:应聘者众,人才名利双收

  记者在双选会现场看到,不少企业展位前都排着长龙,特别是提供岗位种类较多的企业,有的企业工作人员一小时内就收到了近百份简历,忙到连水都没空喝。“我们公司今天的应聘者特别多,可能是因为我们的岗位需求多,并且不管是应届毕业生还是有工作经验的人员,我们都有对应的岗位。”现场一位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今天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她还是很满意的,收到了不少优秀简历,也与几位人才达成了初步就职意向。

  另一名企业工作人员则表示,今天前来应聘的人员中,有不少是专门从外地赶过来的。“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参加龙华区的招聘会。在我们收到的简历中,大概有二成是从外地来的,这让我们有点意外。”该名工作人员开心地说道,这样的活动也能为企业作出宣传,扩大企业知名度,“从今天现场的情况来看,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参加。”

  应聘者:看好龙华,准备落户安家

  企业对前来应聘的人员精挑细选,应聘者同样也是深思熟虑。在记者与应聘者交流的过程中,不少人表示,“希望能到龙华落户安家”才是他们前来应聘的首要原因。人才福利优厚、就业环境良好、配套设施齐备、交通条件便利等,都是他们提到龙华的第一反应。

  “当时在深圳北站下了高铁,我就对龙华有了一个大概印象,这儿搭乘高铁方便,环境也很好。”应聘者周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他是和女朋友一起来的,在详细了解了人才政策、住房、交通、未来发展等各方面条件后,他和他女朋友将龙华作为安家落户的首选。

  “龙华区位条件好,有发展前景。“你看今天现场人这么多,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不过我有信心。” 另一名应聘人员徐先生说道。徐先生应聘的是不久前刚刚上市的杰普特公司提供的岗位。“我很中意杰普特提供的薪资待遇,龙华区还会提供青年人才一定的补贴,对于我这种年资不高的求职者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