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被誉为粤港澳大湾区明珠的“全球最大会客厅”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即将首次开展,迎来2019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宝博会)和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深圳国际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智博会)。南方电网公司深圳宝安供电局提前一周进入备战状态,全力以赴保障国际会展中心电力供应,力保展会“电力十足”。目前各专项保供电队伍、应急抢修队伍以及应急发电车全部集结完毕,各项保电保供电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宝安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熟悉保供电预案,模拟在各种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宝安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熟悉保供电预案,模拟在各种情况下的应急处置。

  这所历时三年建设、创下8项世界之最国际会展中心的首展备受瞩目。深圳宝安供电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以尖端的电力设备,精干的保电队伍,一流的服务水准,为国际会展中心首次开展保驾护航。会展中心所属地宝安福永供电分局更是组建了以党员为骨干的保供电团队,编制了符合会展中心特点的高可靠性保供电方案。保供电方案修编先后达5次之多,为会展中心提供了量身定制的贴心服务。

  10月29日,距宝博会首展不到5天时间,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前飘扬着红色旗帜,洋溢着喜迎八方来客的浓厚氛围。福永供电分局党支部书记林晓东带领党员突击队及保供电队伍,从变电站出线开始进行3.3公里的巡线,历时3个小时。“这是本周第三次巡线了,这几天虽然温度下降了,但每次巡线回来都得换一身衣服、洗一双鞋子,全身都是汗水和泥巴。最要命的是小腿上被蚊子叮的小包包呀,哈哈,但是看到它要开展了,我很开心也很自豪。”梁程发班长说。

宝安供电局工作人员再次检查供电设备运行状况宝安供电局工作人员再次检查供电设备运行状况

  这3.3公里的供电线路,路径地形复杂,巡线人员要翻墙跨沟,途经两个河道,两个地下通道,还需跨越南联通渠。“一个月前我就制定了保供电方案,成立了3个专项工作组和4个重点场所保障组,确保展馆内外设备的运行方式正常。目前,各项保供电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已经负责保供电工作15个年头的王荣杰说,他正和保供电人员钻进国际会展中心错综复杂的地下空间里,有条不紊地进行设备巡查。

  通讯员:邹丽萍

  责任编辑:骆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