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人:陈文静(北大深医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广东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时间:2020年2月11日

  地点:武汉市江汉区某酒店

  今天是2020年2月11日,我是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陈文静,这是我抵达湖北武汉第3天。

  这个时候的武汉,很冷。坐在车里,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原来繁华的街头,此刻热闹不再。从机场一路到达酒店途中,除了送我们支援队的机场接驳车,一辆车都没有,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生命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武汉,内心竟不是滋味。

  抵达顺利入住酒店,我和家人报平安,也拨通了表妹的电话。我说:“我回来了,和支援队一起。”她说:“好,你要小心保重。”这个时候,同为医护,好像不需多说,都可以明白很多。早在疫情发生的时候,我报名的时候,我就想回到武汉,和她并肩作战了。

  表妹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护士,疫情发生后,她从除夕在一线岗位上工作,后来一直都没有回家。直到前些日子,身体出现不舒服,才开始回家休息。幸运的是,没有大碍,做了核酸和CT检查,都是显示正常的,所以,她说,可能再观察几天,就要返回岗位了。我想,她估计是累坏了。现在,我来了,还有广东医疗队的小伙伴也来了。

  医疗队300多人的行李被陆续送回酒店,下午,我参加了统一的院感防护培训。真心感谢前辈们留下的战斗经验,在这里,我们会被提醒,要把生活的地方当成工作的地方一样,严格做好防感染工作。

  (陈文静在培训)

  我和胡荣便一起,把房间里里外外做了一次大扫除,清洁消毒房间和清洁地板之后,开始做防感染分区:污染区、半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用纸张标记好贴在酒店地面。这也是为了,提醒我们返回房间,要切记按照医院的规范,做好个人的防护。龙翔“姐姐”忙着党支部的工作,一直到很晚才回房间,我们便一同将行李重新规整分类,做好标记,便于后面使用。

  很快,我们就要进入方舱医院。那里的患者病情比较轻,不过每个人需要照顾的患者不少,而且他们的心理状态也各式各样,这对我们一样是挑战。但,武汉,我们来了!战友们,加油!保重!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陈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