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桃源社区工作站食堂走进来一位陌生的面孔,见到桌子上面有盒牛奶便喝了起来。原来受疫情的影响,广西籍吴先生找了近半个月的工作,但是依然未有消息,日渐身上的钱也用完了,已经两天没有吃饭的他找到社区工作站申请援助。

  社区负责民政的工作人员前去了解详细情况,首先进行了体温测量,测量体温正常,然后询问在深的情况,得知吴先生身份证已丢失,无法找到工作,更无法买到回家的车票。这让民政员犯了难,按照社会救助管理办法,只能为其提供一些吃的和少量的费用,解决燃眉之急,如果不办理身份证,没有工作,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无法进行正常的生活。

  这时,民政员向社区警长贾思坊寻求帮助,贾思坊立刻赶来社区工作站协助处理。首先联系了他的父母,对方表示无法将户口本邮寄过来办理身份证。看着吴先生不知所措的样子,贾思坊耐心的告知办法总比困难多。经过大家商量,最终决定帮助吴先生返回老家。贾思坊将吴先生带回流塘派出所,为其开了一份临时身份证明,另外安排人去车站给吴显示购买了返回广西玉林的车票。把吴先生送到车站后,贾思坊对吴先生说:路上要注意安全,回家后先办理证件再筹划后面的工作,不要有心理压力,我们很快就会战胜疫情,迎接胜利的曙光。你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去闯荡,去拼搏。深圳永远欢迎你。

  吴先生踏上了返乡的路,他给记者发信息说:他一定会再回深圳,因为在深圳虽然遭遇了挫折,但更多的是帮助和温暖。

  (通讯员:彭赐该 张玉玲)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