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家生产防疫物资企业提交了审批申请。”2020年2月6日11时,深圳市希尔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尔曼”)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超限量发票领购申请。当日11时30分,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第七税务所完成相关审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据悉,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宝安区税务局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办税,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一方面,该局推出近期审批事项温馨提示,引导纳税人通过电话联系审核人员、政务微信提交审核资料等方式实行“不见面审批”。另一方面,针对辖区内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快递运输企业等特定机构,该局主动筛查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并跟踪其用票需求,及时通过电话提醒企业提交相关发票审批申请,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审批不断档,全力鼓励企业积极生产,共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自2月3日起,该局第七税务所开通了“绿色专门通道”,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超限量发票领购业务“秒批”服务,以及发票类业务“主动升位增量”服务(注:指提升发票最高开票面额、增加每月最高购票数量),一次性满足相关企业用票需求。

  希尔曼是一家主要生产生物试验试剂等医疗物资的生物科技企业,产品主要供应给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等特定机构。在完成涉税审批业务后,第七税务所工作人员陈士民主动电话联系企业告知审批结果。通过交流,陈士民了解到因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需要,希尔曼正在扩大产能。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于是,陈士民主动向纳税人讲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尽享税收红利。此外,希尔曼虽然前期销售额较少,但扩充产能后预期将有所提高,陈士民主动建议企业提交发票票种核定申请,提高每月最高购票数量。

  “税务部门如此积极响应,我们定会不负期望,开足马力生产,一起打赢这场战争!”深圳市希尔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涛涛激动地说。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