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多月的研发与试生产,我司自主研发的红外智能热成像人体测温门已经顺利投产。目前我司正在积极与卫健部门协商,计划将首批智能热成像人体测温门产成品进行捐献。”格润智能装备(深圳)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颜波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格润智能是宝安区新桥街道一家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公司。

  2020年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疫情成迅速蔓延之势让颜波意识到了生产防疫物资的重要性,第一时间线上组织已经返家的公司研发团队着手进行红外智能热成像人体测温门的研发。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次与疫情斗争的赛跑,凭借着此前生产医疗器械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经验,格润智能的研发团队克服了线上办公的困难,成功研发了红外智能热成像人体测温门。

  一直高度关注辖区内生产防疫相关物资企业情况的宝安区税务局也是第一时间了解了格润智能新产品的研发生产情况。作为格润智能的主管税务机关,沙井税务所在企业复工伊始就通过电话形式向企业宣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包括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四个方面12项优惠措施,帮助企业用足优惠政策,安心投入防疫物资生产,共同克服疫情难关。

  “接到税务部门的电话时我挺惊讶的,没想到他们对我司生产和捐款等情况都有关注和了解。听着税务工作人员在电话里一条一条细致地向我介绍税收优惠政策,关切地询问我公司在税收方面是否有碰到什么困难,我感到备受鼓舞。”颜波说道,“这是一次真正的全民战‘疫’。一线医务、科研工作者的背后有我们这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支撑,而我们的背后还有国家政策的支撑。在大家的同心协力下,我相信春天不会太远了。”

  通讯员: 廖晓波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