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 OYO确认完成F轮融资,本轮融资由RA Hospitality Holdings和软银愿景基金同出资15亿美元。

  OYO创始人兼CEO李泰熙( Ritesh Agarwal)控制的SPV(特殊目的实体)公司RA Hospitality(Cayman)和软银愿景基金旗下的SVF India Holdings,为OYO母公司Oravel Stays注入了8.07亿美元。

  本次融资是OYO去年宣布的15亿美元F轮融资的一部分。OYO发言人表示:“我们很高兴确认2019年7月宣布的F轮融资已经完成。这是OYO Hotels&Homes的一项重要进展,本轮融资将助力公司实现2020年的战略目标,包括可持续的累进式增长、卓越的运营以及加强公司治理。”

  对于OYO来说,这是一个利好消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行业受创,酒店业面临巨大压力。8.07亿美元的融资到位,表明投资人持续看好OYO的商业模式和发展前景,也有助于OYO在寒冬中拥有足够的资金,继续保持强劲发展。

  在中国市场,过去两年OYO经历了高速增长。不久前,OYO刚刚调整了2020年中国市场的战略目标:优化业务模式,专注可持续发展,提升运营体系。OYO将聚焦消费者体验、业主关系和核心区域业务,通过更为合理的抽佣体系,建立更加透明的合作流程,与业主共创双赢的健康生态系统。

  中国酒店市场约有近百万家单体酒店,占比超过85%,中小单体酒店大多缺乏专业运营能力,难以满足消费升级下的用户需求。OYO酒店以开创性的“轻加盟”模式撬开了下沉市场,发展了单体酒店连锁生意,帮助中小单体酒店提升价值。

  虽然目前行业面临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但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疫情结束后,商旅消费和酒店业将会迎来复苏,单体酒店行业也会迎来一轮洗牌,对于OYO来说,这是挑战,更是机遇。在充足资金的支持下,OYO将成为行业重要的整合力量。

  OYO致力于以实惠的价格在全球提供品质旅居空间,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OYO酒店将设计、服务、技术、财务和运营完美融合,打造了成功的商业模式。在全球范围内,OYO掀起了以碎片化为特点的经济型单体酒店的变革,以收益管理、运营管理、技术支持赋能中小单体酒店业主,使其有能力与大型酒店连锁竞争。

  截至目前,OYO在全球80个国家的800个城市经营着43000多家酒店,拥有超过100万间客房。2019年,OYO入选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排名榜单第60位,成为全球领先的生活服务类独角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