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玉石,它,可盐可甜,色彩多姿,不止有灵动的蓝,还有沁人的绿,如果说红宝石是炎夏的似火骄阳,那么它就是碧海蓝天的精灵。它,贯穿古今中外,即能丰富中华传统“石”之底蕴,又能造梦新锐时尚。它就是——绿松石。

  湖北是绿松石的世界著名产地,如果你想一睹绿松石的光彩,想了解一下珠宝中的“战疫力量”,那别错过这个展览。

  近日,深圳珠宝博物馆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在筹备“荆楚松绿——绿松石主题特展”的同时,向社会各界征集以“抗疫”为主题的绿松石原创设计作品,21件珠宝设计从499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不少出自湖北地区的设计师之手,让人们从这些珠宝设计中欣赏“战疫力量”。

  在设计师的笔下,感人肺腑的事迹、人性的光辉、团结的力量化成宝石,闪耀着冲破黑夜的光芒,这就是珠宝人用行动书写的温暖。

  设计师们或是将武汉与寄予美好希望的标志性元素融合,通过珠宝再现武汉的繁荣与辉煌,表达对疫情结束后荆楚大地的美好新生活的向往;或是刻画了在疫情防控期间,那些“疫”无反顾的爱,以及那些始终坚守在一线无惧风雨、逆行而上的逆行者们。

  这21件珠宝设计中,有着对医护人员的歌颂,对英雄的缅怀、对幸福的期盼……

  优秀作品抢先看

  据了解,以“抗疫”为主题的绿松石原创设计作品征集,从3月13日至3月31日,共收到499幅设计作品,其中有21幅优秀作品入围,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创意奖1名,目前正在评选最佳人气奖。

  此外,展览主办方会把部分入围作品打造成珠宝作品,将在5月18日开展的“荆楚松绿—绿松石主题特展”中展出。

  来源:新时代新罗湖

  审核:刘昱婵

  责任编辑:赖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