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由中建三局承建的深圳轨道交通10号线沿线五和大道等道路品质提升工程项目为240余名工人进行了核酸检测,截止目前已组织了三批次核酸检测,实现了进场管理人员及工人核酸检测全覆盖,为加快推进项目8月底完工保驾护航!

  轨道10号线沿线周边道路品质提升项目位于深圳龙岗区坂雪岗科技城核心区域,其城市品质代表着深圳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城市形象缩影。该项目借助轨道10号线建设的契机,同步完善相关道路及环境的品质提升,其中道路提升范围包括五和大道(雅南路-贝尔路)、吉华路(五和大道-坂雪岗大道)、贝尔路(五和大道-坂雪岗大道)及坂雪岗大道(吉华路-坂李大道)四条道路,道路全长合计约8.94公里。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由于工期紧、任务重,随着工程进度不断加快,该项目将根据工序及工作量采取由近及远、由主到次,分批次、分阶段高效组织劳动力资源进场,高峰期现场作业工人将达到1000余人。为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项目部后续将持续对新进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工程安全生产。

  同时,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路段实行品质提升前,沿线街道空间功能单一,缺乏统一整体性,空间杂乱,且人行通道空间狭窄,违规停车现象较多等。通过对沿线道路品质提升后,将全面提升沿线的城市品位和功能,优化沿线的慢行系统,完善道路配套设施没,改善周边居民出行环境,进一步激活沿线商业形象及价值。

  目前,该项目施工(除影响范围外)已全面铺开,沿线已陆续穿插围挡施工,各项施工工序已紧凑推进。截止目前已完成全线1042颗苗木迁移,完成率90%以上。同时,实行样板引路,预计5月底将完成样板段施工,为后续施工质量及进度提供有力的保障。据了解,该道路品质提升项目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届时,将还市民一个全新的出行环境!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