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由百色市田阳区委员会、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百色芒果)电商峰会在深圳市消费扶贫中心(深圳)百色馆举行。

峰会现场峰会现场

  田阳区是全国农业大区和中国第一个芒果之乡,拥有得天独厚的地里位置和气候条件。截止到2020年,田阳区芒果种植面积超过40.6万亩,产量约为30万吨,产值约18亿元,是田阳区脱贫致富支柱产业,也是农民致富的主要来源。

蒙部长致辞蒙部长致辞

  田阳区蒙部长表示,“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田阳区紧跟时代步伐,积极运用互联网+,借力优质新媒体平台助农惠农,引导传统产业与电商产业互动融合,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项目建设,实施乡村振兴,以电商助力扶贫。近年来,深圳地区对我们田阳区的对口帮扶力度逐年增加,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包括参加展销等,都取得了很明显的效果。今年我们田阳区还有5家企业获得了“圳品”的认证,希望大家能有信心,敢想敢卖,继续推动消费扶贫产业,实现互利共赢。”

签约采购签约采购

  峰会现场,广西田阳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负责消费扶贫中心(深圳)百色馆运营的百色市春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广西田阳县青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和深圳点筹互联网农业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农产品采购协议签约。

峰会研讨会峰会研讨会

  据悉,2017年田阳区正式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以来,电商在田阳的快速发展,给各个企业都注入新的活力和销售新渠道。同时,也帮助农户走进互联网时代,与科技接轨,增加农产品的销量,促使农产品能“走出”大山,城里的新鲜事物也能“输入”农村,进一步拉近城乡距离。目前,在田阳已注册的电商企业共有140家,有50多家企业及个体加入电子商务协会。田阳区2019年网络零售额4.84亿元,其中芒果电商销售约2.7亿元。2017年至2019年,累计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销售总金额达5849.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