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辖区居民的广泛关注下,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特举办的“百姓系列活动——书画进社区”活动终于在2020年7月12日正式拉开帷幕。至今已有三个社区(荔村社区工作站、通新岭社区工作站、福强社区工作站)相继开展活动,接下来华红社区工作站与华航社区工作站也将陆续开展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踊跃响应,各社区小朋友也都纷纷积极报名参加。

  活动现场,可以看到课堂上借山画馆的老师们风趣生动地讲解课程的内容,与孩子们友好互动、耐心进行指导,而孩子们认真听讲,跟随老师的讲解一步步动起手来。

  据了解,大部分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们都没有一点书画基础,但是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位小朋友都沉浸在绘画的乐趣之中,尽情地将自己的观察力和对色彩的掌控力展现在完成的作品之中。

  据悉,借山画馆多年来一直专注从事艺术绘画教育,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全方位的培养少儿艺术书画,一直致力于将“非遗”文化传承下去。华强北街道办组织的这次活动有着非常重要的推广意义,它丰富了身边民众生活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对书画的浓厚兴趣。活动开始到现在,从居民们的反馈中我们也可以感受到群众对本次活动的肯定。

  审核:刘昱婵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