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中午12时左右,一位男士走进邮储银行深圳沙盐支行的营业厅直接询问办理开户的事宜。该客户明确表示要开通一个一类账户,当工作人员询问该客户详细住址时,客户露出不情愿的神色,报出的地址模糊不确切,但在办理完卡申请业务后,客户却明确要求开通网银工具U-KEY,不要其他认证介质,前台工作人员询问其办理U-KEY的真实目的,该男子回答是为了方便大额转账,于是我行柜员向其推荐开通手机银行更为方便,客户仍执意要开通网银U-KEY。

  在工作人员的确认中,进一步发现该客户所使用手机号码是新办理的号码,邮储银行沙盐支行工作人员敏锐地察觉到该客户可能涉及到诈骗或者非法买卖银行卡事件,工作人员便上前与该客户进行沟通,但该客户仍执意要办理银行卡和开通网银U-KEY。

  此时邮储银行沙盐支行营业主管再次询问该客户开办网银U-KEY的真实用途,该客户已感到慌张,道是想通过借卖银行卡的方式是来获取不当得利,并向工作人员展示收卡人与自己的微信聊天记录,得知其违法所得为1000元/张,而后工作人员通过调查发现其用卡的最终目的可能涉及网络赌博案件。在确认相关情况后,邮储银行深圳沙盐支行工作人员前以业务为由稳定住了该男子并第一时间报警,直到民警的到来。

  在邮储银行沙盐支行工作人员向民警阐述了事情原委后,民警从该男子身上搜出四张银行卡及四个U-KEY,随后将其带回了警局。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温馨提示:各类赌博网站通常采用后台控制模式,在后台通过精心设计、人为操控的算法设置赔率,或者直接操控赌局结果,让参赌人输多赢少。请广大群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言论,不将资金随意转入陌生网站。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将一直以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利益为己任,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