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下午,“龙岗区政府采购订单融资对接活动”在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一楼多功能厅举办。活动由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主办,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总经理冯艳虹,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婉靖等领导出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业务专家以及采购单位、供应商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总经理冯艳虹在致辞中介绍到,深圳交易集团是深圳市管的集公益性、功能性与商业性于一体的市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成立伊始,龙岗分公司以“高起点、高要求、高时效”为标准,恪守廉洁从业和服务质量两条生命线,提升服务思维,积极主动作为,致力于做好深圳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发展的助推器。冯艳虹指出,政府采购订单融资是拓展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又一重大创新和举措,将有效解决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实现融资机构和中小微企业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政府采购订单融资,将创新性的助力解决中标企业在政府采购合同履约过程中的资金困难,聚焦于创新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资信和抵押不足的痛点,化解金融机构不愿贷和不敢贷的难点。”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温婉靖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通过组织此次对接活动,将进一步加大对政府采购订单融资政策的宣传力度,提升在供应商中的知晓度,将惠企政策精准投向需求中小微企业。希望广大中小微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主动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充分利用好本次政府采购订单融资对接会,畅通企业的融资通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政府采购的政策红利。”

  活动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银行金融机构分别推出了相应的特色政府采购订单融资业务,供合格供应商、采购商选择使用。

  “在参加这场活动之前,还不知道原来政府还有这项政策,我们中小微企业在服务政府项目过程中,往往因企业自身实力和现金流不足,存在拆借资金的情况。”现场对接供应商代表说道,“这项政策非常及时,缓解了我们项目周期内的短期融资需求。”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对接服务区,组织与会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及业务专家“现场坐诊”,与采购单位、供应商代表等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咨询对接、精准服务,根据实际对接需求,专门制定精准个性化订单融资服务方案。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在国内经济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格局下,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推进下,在区委区政府、各金融机构和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将持续加大金融创新力度,一如既往做好银企之间的沟通和桥梁工作,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以金融助力龙岗企业蓬勃发展。

  (审核:梁睿)

  (编辑:金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