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上午10时许,“ 宝安杯 ”2021 深圳帆船邀请赛拉开帷幕。这是深圳市宝安区举办的首个帆船赛事,来自全国各地54 支船队共 120 多名选手在宝安滨海文化公园、西湾红树林公园等周边海域逐浪扬帆。本次“宝安杯”帆船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迪卡侬体育用品(深圳)有限公司作为合作单位,为赛事提供专业的帆船产品及公益水上运动体验,为深圳打造海洋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降低运动门槛,迪卡侬助力水上小众运动在国内普及

  2019年,迪卡侬将一艘可充气式小帆船带到大家面前。这艘帆船是一条能够轻松组装并且可放于家庭轿车后备箱里运输的充气式小帆船,让顾客可以随时享受帆船运动带来的乐趣。这艘充气式小帆船的问世,改变了帆船传统印象上奢侈运动的概念,让更多人了解帆船,尝试帆船,让帆船运动触手可及是迪卡侬的目标。

  在本届宝安杯帆船赛上,迪卡侬在比赛海域为深圳市民提供公益站立式桨板运动体验。迪卡侬的桨类运动产品均具备可折叠,便于携带的特性。迪卡侬希望通过越来越多的公益水上运动体验,为大众提供更多水上小众运动选择,助力小众水上运动在国内的推广及普及。

  迪卡侬深圳推动小众运动发展,组建运动俱乐部,打造运动生态圈

  迪卡侬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用品全产业链集团,于2006年登陆深圳,集80多种运动于同一屋檐下。除足球、羽毛球等传统大众运动,迪卡侬还为市民提供市面上大部分小众运动如帆船、皮划艇、马术的全系列运动装备及运动建议。2019年起,体育运动已经成为了深圳市民的生活方式,全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占城市人口比重约40%。迪卡侬希望通过通过与相关政府机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打造集运动选择、运动体验、运动培训、运动赛事为一体的体育生态圈,让市民在选择运动作为健康的生活方式时能够拥有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