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巨幅海报将在周日比赛中揭开神秘面纱。▲完整的巨幅海报将在周日比赛中揭开神秘面纱。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林炜航) 3月11日下午,深足将迎来与黑龙江队的新赛季中甲首战。深足球迷为迎接新赛季,制作了600平方米的巨型助威海报(TIFO),希望给球队带来惊喜。

  TIFO是指能覆盖看台的大型横幅或拼图,在欧洲足坛非常流行。去年深足球迷制作了一幅120平方米的TIFO为球队打气。深圳球迷联盟指挥“疯子”说:“今年我们准备的TIFO尺寸是20米×30米,画着一头拓荒牛追逐着一个足球,背景是深圳建筑群,象征着深圳足球拼搏进取的精神。”

  其实,这个主意刚刚提出的时候,很多球迷都认为不太靠谱——上哪儿找一块600平方米的制作场地呢?正当大家为此苦恼时,一位球迷向母校皇岗小学申请借用了室内羽毛球场地,才让制作巨型TIFO的计划最终实现。

  回忆制作过程,球迷们痛并快乐着,600平方米的画布用了多块布料拼接而成,定位和上色用了不下40桶颜料。负责造型的球迷张新闻说:“画布12600个格子都要上色,是靠大家拿刷子一笔一笔刷上去的。”

  10多名球迷连续画了3天,才最终完成TIFO的制作。“疯子”说:“大家每天从早上9时画到晚上8时,画的时候要蹲着、弯着腰,比跑两个马拉松还累,画完之后小腿都有肌肉线了。”除了巨型TIFO,球迷们还画了两个3米高的深足队徽和球迷联盟会徽。

  巨型TIFO将在深足首战中亮相。接受采访时,负责整理图片的球迷邹佳慧始终不肯秀出完成后的作品:“要保持神秘,这个周日给大家一个惊喜,也希望能有更多球迷到现场来支持深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