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来到深圳市血液中心看望张存华。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 摄▲福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来到深圳市血液中心看望张存华。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汪仕林) 3月9日上午,在深圳市血液中心,来自福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员工张存华有幸成为深圳市第24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份生命的“火种”将很快传到广州,给一位13岁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张存华今年41岁,1997年20岁时来到福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一直奋战在一线安全保卫工作岗位上。自15年前,他在福田区机关大院参加学雷锋日无偿献血活动,并填报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骨髓),至今已经献血10多次,总量3600毫升。在日前的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张存华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13岁的白血病少年配型成功。在征得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后,张存华决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回一个垂危的生命。

  由于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期间,用药后需要住院观察、采集和休息,因此会影响到张存华的工作,依照造血干细胞移植计划,深圳市血液中心给张存华的工作单位福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去公函,这时候局领导才知道张存华的义举。局领导班子对此举表示支持,并且表扬了这种大爱无疆的精神。

  3月9日,在张存华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上午,福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局长周炎中带领党政班子一起来到深圳市血液中心看望他,给他送去鲜花和慰问金。

  据了解,张存华为人友善,工作兢兢业业,20多年来一直为守护福田机关大院的安全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曾获得“福田区优秀青工”“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大运会三等嘉奖”等荣誉称号。

  张存华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去年当看到单位每一位党员在机关党建“五强工程”中喊亮“我是党员我带头”,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标杆作用,他也深受感染,表示更加乐意捐献和帮助有需要的人,这次能够捐献造血干细胞,使一个含苞待放的生命焕发新的曙光,自己也非常开心,感觉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