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的赛前最后一练相当轻松,没有任何战术内容。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摄▲深足的赛前最后一练相当轻松,没有任何战术内容。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摄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林炜航) 昨天下午4时10分,深足大巴驶进了深圳体育场,王宝山执教之后,深足进行踩场训练的情况并不多见。原来,本赛季球队赛前住在体育场附近的酒店已封闭,不能再在基地训练了。

  今天下午3时30分,深足迎来与黑龙江队的中甲首战。对手是升班马,更是一块“硬骨头”,他们在冬季转会窗引进了不少实力派球员,包括深足旧将巴巴卡和北京人和上赛季冲超功臣马西卡两名外援。

  在王宝山看来,今年中甲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大:“这几年的升班马都有不俗的表现,我们从心理上做好了认真的准备。联赛开始了才是各队展现真面目的时候,面对每一个对手,我们从心理上都要当强队来打,我不认为哪一支球队会非常强或非常弱。”

  尽管王宝山的话语很谨慎,但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自信的气味更浓烈些——他走进新闻发布厅时没有像以往一样眉头紧锁,而是自信的大跨步和笑容。

  由于上赛季遗留问题,徐亮停赛6轮、梁雨停赛3轮、葛振停赛3轮,都不能上场。王宝山并不担心:“今年根据队里的位置和战术打法需要引进了8名国内球员,他们完全弥补了位置上的缺陷。”他回答问题的音量比去年大了不少。门将关震也铆足了劲儿:“去年我们没有完成目标,今年我们整体的信心很强,战斗力比去年强很多,磨合不错。”

  深足这股自信在此前的冬训、出征仪式就展现了出来,队员们一直强调“球队今年比去年强”,听起来有点像里皮执教国足所使用的“精神胜利法”。在王宝山的带领下,今年深足似乎不缺精神层面的东西了,接下来就要看队员们能否把这股精神转化为3分了。

  2018中甲第一轮

  深圳佳兆业VS黑龙江

  今日15:30 深圳体育场

  广东体育、深圳体育健康、PPTV直播

  中甲昨日战报

  辽宁沈阳 2比0 新疆雪豹

  北京北控 3比0 浙江毅腾

  浙江绿城 2比0 呼和浩特

  石家庄永昌 2比1 梅州客家

  梅县铁汉 0比1 延边富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