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姚卓文)昨日下午,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MMUN)2018年世界青少年峰会深圳代表团送行会在市民中心举行,经过层层选拔,14名优秀的深圳学子脱颖而出,将于13日赴美参加峰会。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公益选拔活动共吸引了2000多名学生参加,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进行比赛,经过初赛、复赛、晋级赛、半决赛以及总决赛近5个月的层层选拔,14名优秀的深圳学子脱颖而出,将于13日赴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峰会,参会的所有费用,均不用本人承担。除了14名学生外,还有两名之前赴美参会的深圳学生因其优异的表现再次获邀成为今年峰会的主席团成员。

  据悉,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MMUN)世界青少年峰会,于2006年创立,是联合国官方唯一青少年示范项目,是参加国家和青少年最为广泛、具有巨大国际影响力的世界性青少年活动。本次峰会将有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3400多名杰出青少年代表齐聚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金色大厅,他们将作为“外交官”,模拟联合国的运作方式和议事规则,对全球热点的问题讨论解决方案,并将投票通过的决议案呈交给联合国秘书长,存档于联合国总部,供联合国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