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吴洁 通讯员 张志明)日前,广东省财政厅通报了2017年全省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短板指标完成情况。深圳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达到512.86元,超额完成广东省对深圳市“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不低于250元”的考核指标,高出全省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水平241元,考核排名位列全省第一名。

  据了解,2017年,深圳公共文化财政支出61亿元。市财政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去1年,深圳大力支持新春艺术关爱活动、“美丽星期天”等周末品牌文化活动、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外来青工文体节、交响乐团音乐季、深圳钢琴公开赛、第五届戏曲名剧名家展演、公益电影进社区等“城市文化菜单”系列活动,市民文化活动呈现出“月月有主题,全年都精彩”的良好势头。

  记者从市财政委了解到,2018年,深圳将继续加大公共文化财政投入力度,对标国际一流城市大力补齐公共文化的短板,不断提升公共文化保障水平,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