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公交车挡风玻璃碎裂严重。 深圳晚报记者 秦瑶 摄◀肇事公交车挡风玻璃碎裂严重。 深圳晚报记者 秦瑶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秦瑶) 4月8日12时40分许,红荔路与华富路交汇处发生一起公交车追尾事故。一辆K105路公交车司机因“犯困”撞上正在等红灯的M383路公交车,事故中共有5名乘客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其中一人鼻子被蹭伤,其余人员无大碍。

  据目击者武先生介绍,他当时乘车经过事发路口,正好看到两辆公交车追尾,其中K105路公交车车头玻璃都碎了,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一些乘客送往医院。

  当天下午1时30分左右,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涉事的两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交通通行未受影响。据了解,追尾的车辆是一辆K105路公交车,该车车头已经凹陷进去,挡风玻璃碎裂成蜘蛛网状,前车门入口处散落着玻璃渣,车内已无乘客,司机在路边等待交警处理事故。被追尾的车辆是一辆白色M383路公交车,该车车尾保险杠被撞变形。

  K105路公交司机何某介绍,事发时他开车沿红荔路自东向西行驶,因前方即将到红绿灯路口,他的车速较缓,当时M383路公交车正停在路口等红灯,自己“不小心眯了眯眼”,没想到车开出十几米,等发现撞上前面的车辆时,已经来不及刹车了。

  据了解,何某有十多年公交车驾驶经验,这是他第一次驾驶公交车发生事故。事发时,何某车上乘客不多,都坐在座位上,车辆追尾产生的巨大惯性让一些乘客撞到前面座位的靠背。事发后,何某组织乘客下车,同时联系车队相关负责人叫来救护车,将现场5名感到不适的乘客送往医院。

  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处了解到,该起事故中何某负全责,送往医院的乘客均无大碍,只有一人鼻子蹭伤了。深圳交警提醒司机朋友们,警惕疲劳驾驶,要合理安排好行车计划和休息时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