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秦瑶) 4月8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宝安区西乡街道流塘社区建安二路66号发生一起高处坠落死亡事故,一名安装空调排水管的工人李某在9楼外墙作业时,因安全绳断裂,从高处坠楼身亡。目前,事故责任调查正在进行中。

  当天下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事发地已被封锁。事发一栋高10层楼房,楼顶还可见一些绳子,地面仍有残留血迹。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事发时听到一声闷响,后来得知是一名男性工人将安全绳固定在10楼楼顶,攀着绳子到9楼进行高空作业,没想到安全绳突然断裂,工人直接坠落。当120急救车赶到时,当事工人已经失去生命体征。

  据悉,事故发生后,西乡街道和宝安区安监局都已介入调查。

  记者从西乡街道办了解到,死者李某是安微临泉县人,今年32岁,是受雇安装该栋楼空调排水管的工人。11时20分许,死者在9楼外墙安装排水管时,由于所绑安全绳断裂致使其坠落,当场死亡。目前,事故责任调查和后续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宝安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故发生后,他们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封锁,也安排其他相关作业人员离场,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目前已责令事故单位自查自纠,并做好家属慰问和安抚工作。该负责人提醒,天气逐渐炎热,空调安装及维护进入高频期,工人进行高空作业时,一定要有专人进行现场监管,杜绝单人现场作业。同时,业主和施工单位都要严格按照零星工程事故防范要点要求,全面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