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丹青 通讯员 李佳玲) 著名相声演员冯巩“落户”福田,福田区“文体名人引进计划”再添新人。8月15日下午,冯巩与福田区政府在福田区委大楼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今后,冯巩将在福田举办曲艺表演和一系列公益推广活动,以名家的号召力身体力行推动曲艺文化的传承发展。

  据悉,受聘之后,冯巩将为福田区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的长远发展提供支持,尤其是对于福田的曲艺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提供思路和建议。

  冯巩说“这一次我跟我的团队来到福田,不是福田需要我们,是我们更需要福田。因为福田有着强烈的改革意识以及进取的精神。我们来福田不是走马观花,而是要生根开花。”

  当晚,“美丽新时代 欢乐进万家”——冯巩创新喜剧团队福田行慰问演出在福田会堂二楼举行,冯巩携一众曲艺名家为市民带来高品质的中华曲艺大餐。16日晚,“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福保”——冯巩创新喜剧团队福田行慰问演出还将走进社区,在益田村广场举行第二场,届时冯巩创新喜剧团队将与福田本土曲艺同仁同台献艺,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相声专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