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跑一届深马得到两块奖牌……这样的经历可不多见。陈桂秀和刘伟刚,一对踩着6小时“关门线”迈过终点线的情侣,收到了这样一份特别的惊喜。今年深马组委会特意为关门前压轴完赛的跑友准备了奖牌和花束,由于完赛包还有已经准备好的奖牌,这对情侣可谓是“双喜临门”。

  今年深马前一天,陈桂秀在健身教学过程中脚背受伤,让她今年的深马之旅格外艰难。陈桂秀说:“跑的过程中我好几次看见收容车过来,心里想着‘上车吧,上车吧’,可手却本能地摆出了拒绝的姿势,坚决不上车。”刘伟刚选择放慢速度携手并进,两人手拉着手抵达了终点。

  陈桂秀和刘伟刚因为跑步相识,一开始都是热血跑团的成员,经常参加无人献血。算上今年,陈桂秀和刘伟刚已经4次参加深马。对于今年深马,陈桂秀竖起拇指要点“10086个赞”。刘伟刚说:“志愿者的服务、补给赛道的医疗救护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每位志愿者都很热情,辛苦地为跑友加油,让我们有跑下去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