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刘敏华) 刘照迎是全马深圳选手第一名,他从第一届开始连续参加了6届深马。“今天有非常多本地跑友参赛,赛事和参赛群体已经非常成熟。整个深圳的跑步是由深马带动起来的,现在已经有数不尽的人参与到跑步当中。深马对于深圳群众体育起到了非常大的刺激作用,带动了整个全民健身的发展。”

  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的张振龙以2小时20分35秒获得男子组国内冠军。他大赞深马的比赛环境:“赛道难度不大,观众非常热情,所以我跑起来很有激情。深圳算是我的福地。”

  在男子半马中获得第二名的是深圳跑圈名人边岐,成绩为1小时10分28秒。作为前国家田径队员的边岐,现在是深圳跑圈有名的长跑教练。由于前几天没有休息好,边岐跑到11公里左右肚子疼得厉害,中途甚至有弃赛的想法,但朋友的一路鼓励和加油,让他最后咬牙坚持跑完了半马。

  女子半马冠军、特步签约跑者殷晓雨夺冠成绩为1小时18分35秒,她是一名大四学生,已经连续3年获广马半程冠军、3次获得深马半程冠军,连续两届获得宝安半马冠军,被称为 “半程冠军女神”。尽管比赛时下着小雨,温度较低,但殷晓雨还是将速度和激情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