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周倩 通讯员 喻萍江)昨日,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开跑,深圳医疗部门组建了强大的医疗保障团队为赛事护航。据市急救中心统计,到14时赛道关闭,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医疗保障共处置伤病员5301人次,送医院观察15人,除4人病情较重需继续留院治疗外,其余均为轻伤,观察后可陆续出院。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事共设有9家赛事定点医院、23个医疗站,抽调了25辆急救转运救护车、4辆院内待命救护车、350名医疗保障人员。赛前还分别针对上千名赛道志愿者、350名医疗保障人员组织了细致的赛前培训。16日6时起,赛事医疗保障人员、救护车陆续到位。

  据市急救中心统计,到14时赛道关闭,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医疗保障共处置伤病员5301人次,其中肌肉痉挛4525人次,低血糖250人次,扭伤拉伤107人次,擦伤46人次,关节痛25人次,其余348人次。送医院观察15人,除4人病情较重需继续留院治疗外,其余均为轻伤,观察后可陆续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