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全力保障“深马”。深圳交警全力保障“深马”。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记者昨日了解到,为确保“深马”赛事顺利进行,深圳交警部门出动1200余名警力、50余辆拖车,加强道路沿线的值守,采取“滚动封闭”和“分段解封”的方式精准管控,实时优化道路信号灯控制,有效引导交通分流,将赛事交通影响降至最低限度。

  昨日9时39分许,深圳交警接报警获悉有一小孩急需从广深高速下来到儿童医院救治,经了解,当事小孩持续高烧不断,并伴随抽搐,急需送院救治。此时正值深圳马拉松进行时,前往儿童医院周边多路段已实施交通管制。为尽快把小孩送到医院,深圳交警铁骑立即兵分两路,一组队员第一时间赶到滨河皇岗立交接应当事车辆,另一组队员到儿童医院疏导,确保车辆顺利进入。9时50分许第一组队员成功接到当事车辆,带领其前往儿童医院,10时许顺利抵达儿童医院。

  “为确保参赛运动员突发身体状况时能够得到及时治疗,交警部门开辟绿色应急通道,开通紧急求助电话(83333333),并配合市急救中心120救护车,由警车带道引导至就近医院治疗。”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交警表示,深马期间,交管部门在以往加强“滚动封闭”保障赛事顺利进行的基础上,更加强调“分段解封”时间的精准。在赛事期间,深圳交警严格按照既定方案的时间,在长达6个小时的缓慢行驶中,对全程11处点位按时“关门”,解除交通管制。“赛事方积极联动,对路面帐篷、广告牌等及时移除,使深圳市路面迅速恢复正常交通,成为历年马拉松交通恢复最快、秩序最好的一届。”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交警表示。

  截至“深马”结束,深圳交警共对67个路口进行了673次红绿灯参数优化调整,其中调整优化配时106次,采用临时方案13次。利用配时及时疏解道路拥堵、路口溢出等情况,使交通恢复畅通。

  “本届马拉松赛事期间深圳市整体交通良好,未出现大范围、长时间拥堵,交通秩序历届最佳,这些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该交警说,深圳交警感谢全体市民的配合,让城市交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