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份限制消费令由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年12月2日下发,在与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中,朱新礼因未在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收到限制消费令。

  此外,受到集团债务危机影响,汇源果汁至今已停牌近20个月。如果汇源果汁未能于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复牌条件,将被启动退市程序。

  据此前媒体报道,当年汇源果汁为迎合可口可乐收购条件,不惜“挥刀砍掉”了16年建立起的销售体系,员工人数从2007年底的9722人减少到2008年底的4935人,销售人员则从3926人减少到仅剩1160人。错失收购后,汇源果汁很难在短时间重新建立起销售团队,而这也给其造成了巨大影响。

  2017年,由朱新礼一手创立的汇源集团深陷债务危机,由此拖累了其旗下的上市公司汇源果汁。2018年4月3日,汇源果汁发布停牌公告,停牌的原因是涉及汇源集团违规借贷42.82亿关联贷款。目前,汇源果汁已停牌近20个月。

  在汇源果汁最新的“有关旅行复牌条件的最新季度进展”公告中,汇源果汁称公司生产和运营正常,将继续停牌直至进一步通知。此外,自从停牌以来,汇源果汁再未对外披露过业绩情况。

  除了深陷债务危机,人事层面上,汇源果汁也面临着内部震荡。

  澎湃新闻今年2月曾报道,汇源果汁在一个月内接连有6名高管辞职,其中行政总裁吴晓鹏在位半年多就宣布请辞。而今年10月,汇源果汁又再添一名高管离职。当时汇源果汁发布公告称,李国辉已辞任公司的公司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