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我家附近时常会遇到旅游大巴扎堆违停,噪声、尾气、交通堵塞等问题对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 家住中英街的王先生对记者说道。近日,深晚记者获悉,为解决盐田区沙头角、海山片区旅游大巴停放难题,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在临海路施划 20 个旅游大巴临时泊位,部分旅游大巴已疏导至临海路停放,扎堆违停问题得到初步解决。

  据悉,针对旅游大巴扎堆违停,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提出 “ 疏堵管引、近远结合 ” 的解决思路,制定了 13 项改善措施,具体包括挖潜停车供给、加强现场执法、强化源头管理等。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彻底解决该问题,未来他们还将采取 “ 完善海涛路和中英街壹号上下客泊位;设置旅游集散中心,布局旅游大巴停放区;加强非法营运旅游大巴查处;将旅游大巴违停行为纳入深圳市道路客运企业诚信评价体系;通过标牌、人工等方式引导旅游大巴规范上落客及前往集中停放区 ” 等措施。

  深圳晚报记者 林炳权 实习生 叶嘉庚 编辑 谢启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