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针对国内运钞安全问题大案要案频发的状况,国务院相关部门就运钞安全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首次提出了组建专业的第三方金融押运公司的改革设想。在此契机下,国内银行系统首家专业化押运公司——深圳市威豹金融押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豹押运)应运而生。

  时至今日,威豹押运服务的深圳及周边地区中资及外资银行近70家,覆盖银行网点1500多个,管理的银行ATM自助设备1万多台,年加钞量达45万ATM台次,年清分现金达4000亿元人民币,多年来运钞里程达2.1亿公里,为保证现钞安全流转,促进深圳地区金融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随着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根,威豹金融 “轻装上阵”,优化企业财务结构,进一步焕发出企业发展与创新的生机与活力。

  2015年,威豹押运营业收入为51267万元,缴纳营业税2563万元;2016年自“营改增”政策实施以来,威豹押运营业收入达到57082万元,实际缴纳增值税1662万元,实际税负降到了2.91%。威豹押运法定代表人胡可感慨道,从“营改增”开始,公司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

  减税降费期间,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密集落地,企业进一步减负。根据威豹押运公司2019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显示,营业收入为27856万元,应交增值税1392万元,享受各类税收优惠后实际缴纳增值税532万元,增值税实际税负率仅为1.91%,减税降费效果明显。

  胡可表示,上半年仅“提供安全保护服务,比照劳务派遣服务按简易计税方法依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这项政策就减征增值税575万元。“我们将这笔资金投入到金融押运科学管理领域和电子系统研发领域,创立了运钞车管理系统、调度指挥系统、安全监控系统、金库管理系统、枪械管理系统等具备知识产权和专利的业务系统,全面、显著地提升了安全运营的管理效果。”

  自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市保安协会先后三次面向威豹金融等特型企业举办政策宣讲会,就退役士兵自主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的政策内涵、实操指南、疑难解答等方面做了大量点对点、面对面、线连线、手把手、心贴心的宣传辅导。

  威豹金融财务总监傅新根作为威豹金融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项目的主要推动者,对威豹金融招收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情况如数家珍。傅新根对记者说:“在福田区税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威豹金融从无到有、从少到多推行此项目,从2019年开始申请,至今登记在册的在职退役士兵648人,每人每月可减免公司增值税税额750元,全年预计共可减免增值税583万元。退役士兵的入职,充实了公司武装押运队伍的实力,又降低了公司税负,促进公司转型升级,实属押运行业2019年第一大利好。”

  福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增松表示,密切联系各行业协会、各工商联单位,在既清又亲的合作关系上根据各行各业需求实现精准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是福田区税务局开展“滴灌”式宣传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福田区税务局将以各行业协会、各工商联单位为纽带,收集各会员企业需求差异,科学分析,建立“滴灌”管道,个性化推送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材料,实现“上门直达”式精准宣传。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