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脚步一点一滴在渗透,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和谐。作为全市唯一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单位,南山区的文明建设一直在路上。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南山区在行动。为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11月11日下午, 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明办在南山文体中心广场举行安全出行文明交通·公益宣传活动。

  交通出行与每位市民朋友息息相关,这次的活动不仅趣味十足,能学到不少文明交通知识,还有诱人小礼物,吸引了很多大小朋友的踊跃参与。

  安全知识标志:

  安全标志拼图活动,就是以图片的形式为大家普及日常常见的安全标志知识。有些小朋友们全部Bingo,而有些小朋友却犯难了,但最后在小姐姐的指导下,顺利get到了新的安全知识。

  交通地图:

  每人轮流投骰子,根据骰子落下显示的数字以及提示的交通信息前进或后退,通过跳房子的游戏形式对交通规则知识进行了解,深得大小朋友们的喜爱。

  文明出行:

  市民及小朋友分组进行安全通过斑马线体验,让大家游戏中掌握基本的交通知识与技能。

  驾驶盲区体验:

  参与游戏的小朋友在家长的指引下拿着标识牌找出驾驶盲区,驾驶员位于驾驶座位其视线被车体遮挡,不能直接观察到的那部分区域就是盲区啦。通过游戏小朋友们都认识到了盲区的危险性。

  完成四个关卡集齐四张卡就可以领取我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啦。

  收获满满的市民开心地表示,这确实是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并表示今后的出行会把交通规则知识牢记于心,并且向身边更多的朋友宣传交通安全规则。

  活动在欢乐中落下了帷幕,但是我们创文脚步从未停止。下一步,南山区将继续严格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迅速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短板,为深圳市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南山力量。

  来源:创新南山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