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珍:宝安区西乡街道径贝社区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也是一名普通的党员。春节到现在一直忙碌在一线,这是一个基层党员的日记,也是一个母亲,一个妻子的日记。

  时间:1月23日

  得知社区党委接到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我立即向党委申请放弃春假假期,坚守岗位,我明白如今医护人员冲在救治的前线,我们社区工作者就是后方防疫一线的坚实依靠,只有严防死守,才能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1月24日

  “妈妈,我等你回来一起看着春晚吃饺子”,除夕的早上,准备跨出家门时,听见身后的儿子温柔的说。我快速的应了声“好的”,就往办公室赶。心里虽有愧疚,但更多的是对疫情控制工作的着急和焦虑,疫情来势汹汹,当前又正值春运高峰期,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回到办公室和党委班子一起商量我们的工作方案,对疫情的防控进行细化工作,马上联系了网格员、楼栋长、派出所等一起进行本社区的已登记的人员户籍筛查,排查出春节离深人员及了解此部分人员何时反深,以及了解他们离深和即将反深的交通方式,包括航班号、车次等等的详细信息。我们党委联合了社区股份公司,对社区的出入口进行调整,至开放一个岗亭让社区的人员出入,便于对路面的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面对疫情我承认我害怕,一个口罩就是我们所有社区工作人员的防疫装备。但是我是共产党员,我要树立先锋模范,做好表率。

  时间:1月25日

  天依然灰蒙蒙的,人的心情都似乎被渲染上那天空的颜色,拿着我们前一天辛苦整理出来的数据,在社区党委的部署联系了“三位一体”成员到反深人员住处敲开一个个关上的门,进行入户排查疫情,登记所有的出行信息,进行科学的分析,确保全覆盖全纳管。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一一对其进行体温测量,排除每一个隐患。寒风嗖嗖的路面上,寥寥无几的外出人员。我们用喇叭重复播放号召居民“不外出、不聚会”,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把手头上已有的数据排查玩,夜幕已经降临了,回到办公室,整理好手头的数据,看看时间已是22时。回到家,打开门那一瞬间,我心酸酸的,小家伙应该是想等妈妈回来陪他度过春节,和爸爸两人窝在沙发睡着了,我心里嘀咕了句 “爱你们”!

  时间:1月26日

  当要关门离开时,先生冒出来说了句,你放心,家里有我呢,你安心工作,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工作,我们等你回来。暖呼呼的心“瞬间满电”。

  紧张的一天有开始了,今天前一天整理出来的数据,我们要开始对需要的人员进行14天的医学居家隔离,一户户我们做好解释和叮嘱后开始贴封条和和一些提示标语。隔离人员都能理解我们的工作,没有太大的情绪。

  时间:1月27日

  在疫情面前我绝不畏惧,要敢担当,要敢作为。排查出需要隔离观察的人员,立即到现场安排联系指定的隔离场所,亲自到场护送。

  开始贴封条的那一刻起我们又加上的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我们要保障这些居家隔离人员正常的日常必需品的代购,组织引导网格员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需品,保一张张购物清单,为疫情工作增添温情,跟踪他们每天的身体变化情况。日复一日,我们坚持在我们平凡的的岗位做着平凡的工作。

  坚守使命,无悔的选择。“疫情一日不除,我一日不退” 。必须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把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

  (通讯员:彭赐该 黄玉琴)

  责任编辑:成颖迪